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四川宜宾张道明

书香润泽生命,写作安顿灵魂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《教师博览》(原创版)“签约作者”,《江西教育》重点作者,《教育科学论坛》骨干作者,《武侯教育研究》特约编辑。2008年开始教育写作,在《中国教育报》《中国教师报》《中国德育》《中小学德育》《中小学校长》《小学语文教师》《小学教学》《教学月刊》《教学与管理》《基础教育参考》《江西教育》《山东教育》《河南教育》《辽宁教育》《教育科学论坛》《青年教师》《云南教育》《福建教育》《小学教学研究》《教育视界》等期刊公开发表文章200多篇,40多万字,学生习作50余篇发表在《全国优秀作文选》等10余种期刊。

感谢  

2010-12-13 21:36:57|  分类: 教育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上周四晚,上QQ,“天高云淡”发来信息问:稿子发出去没有?方才记起11月28日,她说《家长》有个约稿,是关于“单亲”主题的。我坦言,自己写此类文稿,没什么把握,毕竟不是自己亲历。在其再三鼓动下,我勉强答应可以一试。交稿时间10天。谁知,时间一晃10天倏然而过,临到人家编辑催她稿子,她又催促我。这让我颇不好意思。只好应之,明天下午发稿。是夜,为了写当日课堂上的一篇教学反思,至12点过方歇息。

所幸,接到约稿后,我让班上有类似经历的丹写了一篇习作。此外,我还走访了另一位学生刚。综合他们的感受经历,我找到了素材。次日,早饭后,开始在键盘上敲打起来。下午3点终于脱稿,发出去了,心里顿觉轻松,长舒一口气。好歹,完成了朋友的约稿任务。不曾想,周日,《家长》李编发来邮件告知:稿子不错,有故事,有抒情!并嘱咐我为“班主任日志”写稿,号召班上学生为“小孩有话要说”栏目撰稿。真没想到一个编辑能在本该休息的周末,居然还在处理稿件,这让我肃然起敬。当我在班上说了此事,学生反响热烈,一副跃跃欲试之样。

感谢“天高云淡”为我牵线,让我走近《家长》。此前,“天高云淡”还向《课程导报》的付编推荐我。所幸的是,我接受付编的多次约稿,均获得主编审阅通过并逐一发表。感谢付编,也要感谢“天高云淡”这个“红娘”,给我更多学习锻炼机会,让我收获精彩!

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个月之前的事。

石头:张老师我想找您约一篇感悟,发表在2011年第一期,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写?

沧浪居士:感谢何老师信任,不知写什么内容的?

石头:你有感触的,自主选材。

沧浪居士:我怕有负你美意啊!何时交稿 ?

石头:一个月时间。

沧浪居士:好的,我努力,还请您多多指导。

石头:要相信自己 都是资深作者了。

沧浪居士:呵呵,谢谢鼓励。

半月后,我完稿,发去了。今日,收到回复:拟发2011年1期!感谢这么多陌生而熟悉的编辑厚爱,让我的思想得以变成铅字,并与全国同仁交流分享,让我在浮躁的尘世获得一份淡定与从容,守住内心的宁静!

人生,因有了朋友的帮助,而更觉绚丽多姿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