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四川宜宾张道明

书香润泽生命,写作安顿灵魂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《教师博览》(原创版)“签约作者”,《江西教育》重点作者,《教育科学论坛》骨干作者,《武侯教育研究》特约编辑。2008年开始教育写作,在《中国教育报》《中国教师报》《中国德育》《中小学德育》《中小学校长》《小学语文教师》《小学教学》《教学月刊》《教学与管理》《基础教育参考》《江西教育》《山东教育》《河南教育》《辽宁教育》《教育科学论坛》《青年教师》《云南教育》《福建教育》《小学教学研究》《教育视界》等期刊公开发表文章200多篇,40多万字,学生习作50余篇发表在《全国优秀作文选》等10余种期刊。

【转】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  

2014-06-27 12:37:18|  分类: 经典收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原文地址: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 作者:易中天

【转】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 - 四川宜宾  沧浪居士 - 四川宜宾张道明

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 

作者:易中天

        昨晚央视一套播出的《开讲啦》之《易中天:这是我的选择》,由于节目时间短,又是临场发挥,有些话没说清楚,这里略做补充。

我的基本观点是:自由即选择,选择即负责。

为什么选择即负责?因为任何选择都会产生后果。后果可能是好的,也可能不好。但不论好与不好,都得有人兜着或扛着。谁来兜着,谁来扛着?只能是做出选择的人。所以选择即负责。

有意思吗? 同样,既然选择即负责,那就不能只往好处想。好处是任何人都不会拒绝的,需要担心的是不好的后果。这种后果,我们可能承担得了,也可能承担不了。承担不了,就只能放弃。承担得了,则何妨坚持? 要知道:迁就世俗,一时无忧;违背内心,永远痛苦。 所以,选择的时候,只用想两条:一,这是不是我非常想要或想做的?二,如果后果严重,兜不兜得了,扛不扛得住?如果两条都没问题,那就要! 人生能得几回“二”,何不潇洒“二”一回? 选择已定,则任人批评。他人的批评能时时提醒我们:你是有人反对的,你也是会犯错误的,因此你没有任 既然选择即负责,那么,你在进行选择时,就只能服从自己的内心冲动。想想看,如果标准是别人的,埋单的却是自己,岂不亏大发了?更何况,别人帮你做的选择,能保证你的幸福吗?按照别人的标准去活,有意思吗?

同样,既然选择即负责,那就不能只往好处想。好处是任何人都不会拒绝的,需要担心的是不好的后果。这种后果,我们可能承担得了,也可能承担不了。承担不了,就只能放弃。承担得了,则何妨坚持?

要知道:迁就世俗,一时无忧;违背内心,永远痛苦。

何理由自以为是,得意忘形! 结果,我们就会少犯错误,甚至不犯错误。 也因此,我们要感谢批评者和反对派。 总之,决策时不妨“二”,执行和操作却一定要小心翼翼,认认真真,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一旦功成名就,更必须“无一日敢懈怠,无一事敢马虎”。 谢谢大家观看了本期节目,也感谢网友们的热议! 所以,选择的时候,只用想两条:一,这是不是我非常想要或想做的?二,如果后果严重,兜不兜得了,扛不扛得住?如果两条都没问题,那就要!

人生能得几回“二”,何不潇洒“二”一回?

选择已定,则任人批评。他人的批评能时时提醒我们:你是有人反对的,你也是会犯错误的,因此你没有任何理由自以为是,得意忘形!

结果,我们就会少犯错误,甚至不犯错误。

也因此,我们要感谢批评者和反对派。

何理由自以为是,得意忘形! 结果,我们就会少犯错误,甚至不犯错误。 也因此,我们要感谢批评者和反对派。 总之,决策时不妨“二”,执行和操作却一定要小心翼翼,认认真真,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一旦功成名就,更必须“无一日敢懈怠,无一事敢马虎”。 谢谢大家观看了本期节目,也感谢网友们的热议!

总之,决策时不妨“二”,执行和操作却一定要小心翼翼,认认真真,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。一旦功成名就,更必须“无一日敢懈怠,无一事敢马虎”。

谢谢大家观看了本期节目,也感谢网友们的热议!

来源:(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76e068a0102eu51.html) - 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_易中天_新浪博客

【转】自己选择,让人批评 - 四川宜宾  沧浪居士 - 四川宜宾张道明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